當所有事務停滯不動時真的很煩,缺少了熱情和動力,一切變的得過且過...從以前就明白有些人、有些事,他就是那樣,不會改變...我知道,我明白,我了解,但不等於我接受!我想改變,就算只有那麼一點,我的存在只能有一點影響...我不捨得那些我所愛的事物遭到破壞,看著地球的原住民任人宰割,看著人們殘害自己那傳說中的伊甸園...

  每個人都是一顆沒有經過研磨的玉石,有些人,用了錯的方式,越磨越黯,有些人則錯過了那個磨亮他的機會,有些人在他要發光發熱的前一刻放棄了,剩下的人,也許前面用錯了方式,但他不願放棄,於是這個石頭越磨越亮,為之前付出的努力發光發熱。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成功,也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成功,更沒有人知道能成功多久,但若不付出努力,成功不會從天而降,就算真的降臨了,你也會因為沒有足夠的準備而失去他。

  有個佛家故事說,有個人到了地獄,發現地獄的人都吃得很好,他們每個人擁有一雙很長的筷子,他們只想把食物放進自己嘴裡,他們永遠吃不到,卻沒有想過把食物夾給他人想享用。後來這人又去了天堂,他看見天堂的食物與地獄的食物相同,也有一雙很長的筷子,但他們彼此餵食,歡樂的享用美食。佛祖說,這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。

  人間,就是天堂與地獄,端看你如何去做。當事情發生了,你無法阻止他,也無法還原他,你可以用任何情緒、眼光看待他,但苦與樂;悲與歡,都是自己在承受,既然無法改變了,就歡樂勇敢的承受他,並想想,當下次發生時,該如何解決會更好。

我知道,有些事,一輩子都不會釋懷。

我明白,有些事,一輩子都無法割捨。

我了解,有些事,一輩子都無法改變。

但親愛的,

你可以面對傷痛,勇於承擔,改變自己。

你可以換個想法;換個角度;換個角色,

去看待這些你生命的傷痕、歷程。

以後,你可以雲淡風輕的述說這些傷痛,不會有人了解,這些過去對你的意義與煎熬。

但,當你熬過了,你就會像破蛹而出的蝴蝶一樣,美麗動人。

你就會向大海一樣,安靜而祥和的,包容了身邊所有人的悲傷與痛苦。

 

當這世界只剩黑白,不防勇敢的拿起水彩,塗上你喜歡的顏色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ma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